•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之九

    [2012/06/01]
    •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

      與談人: 馮小非 創辦人 (上下游新聞市集共同創辦人兼產品統籌)
      林以涵 總編輯 (社企流創辦人兼總編輯)
      主持人: 江明修 教授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召集人)

      演講時間:101530日(週三)上午10點至12
      演講題目:社會企業與公民社會
      演講地點:綜合院館北棟3 270303教室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公行系
      與講人介紹:

          原本是報社家庭婦女版主編及中寮線特約記者的馮小非女士,於九二一後,一頭栽入教災,合辦《中寮鄉親報》,投入「溪底遙學習農園」,自此成為溫柔革命的動機與力量。之後,馮女士接下新聞局補助的《小地方新聞網》編務及與傳播學者等遠距合作之《莫拉克新聞網》,這股關切土地與人互動關係的力量持續擴大,匯聚成聚焦於農業、食物及友善土地的《上下游新聞市集》專業網站,
      以「關注友善土地的食物與生活方式」為職志。
         
           林以涵小姐畢業於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公共事務研究所。曾擔任台灣第一家社會企業創投公司-若水國際實習生,現為美國一獨立顧問公司 Social Enterprise Associates 工作,提供服務予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與國際發展機構,並為《社企流》(www.seinsights.asia)創辦人兼總編輯,希望透過此資訊平台,傳遞「用商業力量改變社會問題」的知識與智慧,並連結各地的社會企業。

          馮小非女士為社會企業《上下游新聞市集》之共同創辦人,林以涵小姐為社會企業資訊平台之總編輯,企望經過此次公民社會沙龍與談,能使與會學生更了解社會企業且參與這股社會企業之清流。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敬邀

      相關連結 :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