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亞太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

    [2012/03/12]
    • 2012年亞太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
      會議宗旨
      21世紀以來,國際政經環境劇烈變化,各國政府財政日益吃緊,經濟金融風暴亦疊起發生,產生市場失靈與政府失靈現象,各國政府為了扭轉民眾對政府的信任,乃以爭取公民支持為基調,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成為與政府、企業的並行的三大部門,其三者間的互動是當代社會科學的研究焦點,也是全球區域政治經濟互動的核心議題。

      財團法人台灣武智紀念基金會向來關懷公民社會發展的議題,武智紀念基金會與財團法人第三部門教育基金會協同政治大學社科院公共行政學系、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法鼓大學籌備處共同舉辦「2012年亞太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探索亞太公民社會發展之相關議題,分析台灣本土非營利組織與公民社會發展之關聯,共同為朝向深化亞太地區非營利組織與公民社會成熟而努力。



      相關連結 : 研討會議程(3/25更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