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之三

    [2011/09/16]
    •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

      主講人:辜懷群 女士 (【新舞臺】館長/財團法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主持人:江明修 教授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召集人)

      演講時間:100927日(週二)下午15點至17
      演講題目:劇場與觀眾
      演講地點:綜合院館南棟13 第一會議室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主講人介紹:
      辜懷群女士是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也是台北【新舞臺】的館長。自小便跟著父親辜振甫一起看京劇,愛戲成癡的她,不論東西方戲劇、新舊戲多有涉獵,談到戲曲就熱情澎湃。不但對傳統京劇的新創和傳承等藝文活動忘情投入,也長期參與非政府及非營利性的文化公益事業。
      辜懷群女士於1977年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言文學系開始了她的教師生涯。自1989年起的20餘年生涯中,她便不間斷地從事京劇的推廣工作,由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成立的「台北新劇團」享譽盛名,所製作的多齣京劇多由兩岸著名文武老生李寶春領銜主演,除了在國內受到廣大的歡迎,甚至受邀全球巡演。

      熱愛表演藝術的她在1997結束了教師生涯,成為【新舞臺】表演廳館長,把戲劇、舞蹈、音樂、傳統戲曲等表演節目大量引介給觀眾。十四多年來,【新舞臺】經營得有聲有色,是台灣頂級藝術表演廳之一。

      辜懷群女士希望【新舞臺】成為表演藝術工作者心目中最專業的場地,更期待是民眾親近藝術的地方。此次本研究中心有幸邀請辜女士蒞臨本校與師生暢談藝術經營的未來發展,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加!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敬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