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之十九

    [2013/05/23]
    •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

      主講人:廖嘉展 董事長(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與談人:姜家雄 老師(政大外交系) 張其恆 老師(政大勞工所) 林子倫 老師 (台大政治系)

      主持人:江明修 老師(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演講時間:102年5月29日(週三)中午12:00~14:00
      演講題目:桃米社區-公民社會與社區營造連結


      演講地點:綜合院館1樓270114教室
      報名方式:請上政大聯合報名系統(此場不提供餐盒,請自行用餐)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6611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演講人介紹:社會企業與新的創業機會 黃旭宏博士

      廖嘉展 董事長

      相信有不少人去埔里玩的時候,也會順道去紙教堂走走;由58根厚實紙管搭建而成的教堂、美麗綠地、生態池加上絢麗晚霞的倒影就成為埔里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但是當年紙教堂所在的桃米社區,在921地震後,災情慘重,當地居民的生活與自然生態都受到嚴重的創傷;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投入社區重建工作,學習日本經驗,堅持把教堂蓋起來,紙教堂不只象徵重生與希望,也喚起土地與人的密不分的關係。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也為台灣保留了一塊世外桃源──桃米生態村。桃米生態村擁有台灣本土許多的物種,且低開發低汙染,使得大片原森林資源得以留存,且風景優美,說世世外桃源也不為過。也為埔里居民創造新商機,以生態為主的桃米,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使當地居民不在為經濟所困。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敬邀

       

      相關連結 :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