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之十八

    [2013/05/10]
    •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

      主講人:黃旭宏 董事長(旭聯科技) 陳健民 教授(香港中文大學)
      與談人:羅德城 老師(政治大學財政學系) 廖麗淳 老師(第三部門教育基金會)

      主持人:江明修 老師(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演講時間:102年5月15日(週三)中午12:00~14:00
      演講題目:你的機會及我的社會企業創業分享 -黃旭宏 博士 (旭聯科技董事長)

      中國大陸社會管理創新與港台經驗 -陳健民 老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
      演講地點:綜合院館北棟4樓270114教室
      報名方式:請上政大聯合報名系統(此場不提供餐盒,請自行用餐)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6611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演講人介紹:社會企業與新的創業機會 黃旭宏博士

      本次沙龍請到黃旭宏博士主講。黃旭宏博士目前是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與北京清華大學企業責任與社會發展中心副主任。

      黃博士將從「社會目標」與「經濟目標」角度,說明社會企業就是「找出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案,並使其成為經營的商品」;也以各國經驗為例,闡述社會企業型態多元與創新性實踐的特徵。此外,黃博士也會從「獨佔、壟斷」vs「利他、共用」面向,剖析在web2.0時代,企業經營模式的轉變,同時也點出「線上社會企業發展」的契機。

      黃博士將為大家說明網路科技技術的革命,不但可能是未來企業的新典範,更是有志從事社會企業者的創業契機。最後,黃博士將以其個人創業的經驗,勉勵所有與會同學,以創新作為創業的根本。

      陳健民:以知識介入社會的學者

      陳健民於一九八三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大學時期熱衷於學生運動。畢業後當了幾年社區工作者,為弱勢群體奔走,體驗到社會的種種問題,立志要在思想與制度層面上推動改革。自九三年起,陳健民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現為該系副教授及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 興趣集中在華人社會公民社會與民主的發展。

      在公共服務方面, 陳健民為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客座教授、博士導師 及人類學系公民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理事長,他亦出任中國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學術顧問, 人民大學非營利組織研究中心理事, 北京市西部陽光農村發展基金會顧問, 中國紅十字會李連杰壹基金專家義工及09年典範工程評委會主席, 廣東省千禾社區公益基金會戰略顧問. 在香港方面,曾出任港台自由風客席主持、廉政公署社區研究小組委員會成員、愛滋病顧問局促進社會接納愛滋病患者委員會、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現為香港民主發展網絡學者組召集人、公民教育基金會董事及Hong Kong Social Enterprise Incubation Centre顧問。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敬邀

       

      相關連結 :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