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之十五

    [2012/11/20]
    •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

      主講人:詹文明 教授(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與談人:吳正中 教授(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主持人:姜家雄 教授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

      演講時間:101年12月05日(週三)中午12:00~14:00
      演講題目:彼得•杜拉克的公民社會觀
      演講地點:大勇樓1樓 210106教室
      報名方式:請上政大聯合報名系統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5729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演講人介紹:

      每天撥出二小時精讀彼得杜拉克的著作,二十八年來從不間斷、忙閒無阻的詹教授說:「這位大師帶給我的影響不僅是全新的生命觀照,更重要的是透過他,我認識了『大師中的大師』耶穌基督!」詹教授為了更親近大師,吸收他的思想精髓,甚至年過四十歲還遠赴美國進修,成為大師最年長的學生。

      多年來,詹教授在兩岸間,對五百大企業的中高階主管講授杜拉克管理哲學已達一千多場。他說杜拉克對他的影響不僅在事業上,更重要的是在親子與信仰的領會。他說:「杜拉克是一個堅守原則、敢於拒絕的人,在人情世故上,他總保持一個距離,因此能夠冷靜地觀察思考。杜拉克傳授的是洞察力,一種審視事物的角度,他永不給答案,只是教人如何『盡力思考』,因此杜拉克是一位能描繪出激勵人心觀念的「畫家」。

      此次公民社會沙龍特別邀請到詹教授主講,吳教授與談,帶領政大學生進入彼得杜拉克的世界,有別於一般管理學家的印象,詹教授將讓我們了解到公民意識與後資本主義的連結,希望藉由與公民社會概念的結合,深植政大學生公民社會意識。

      此次能邀請到詹文明教授及吳正中教授共同蒞校指導實屬難得,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加!

      (以上部分文字擷取自佳音廣播電台官方網站)

      *本演講場次提供便當,請上聯合報名系統報名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敬邀

       

      相關連結 :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