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之十四

    [2012/11/07]
    • 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公民社會沙龍』

      主講人:蔡志揚 律師 (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
      與談人:張金鶚 教授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主持人:姜家雄 教授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

      演講時間:101年10月25日(週四)中午12:00~14:00
      演講題目:都市更新與公民社會
      演講地點:綜合院館1樓 270114教室
      報名方式:請上政大聯合報名系統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5517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演講人介紹:

      蔡志揚律師,執業律師,輔仁大學法學碩士,專攻營建法。自921地震後就開始接觸都市更新案件,至今承辦過的都更紛爭難以計數,一直努力在「多數決」的都更中為「少數地主」權益保障找到一個平衡點。專長都市更新及營建案件,曾主辦「東星」大樓國家賠償案、331地震「土城大慶信義」大樓案、「新店安康掩埋場」開發環評案、「晶宮大廈」都市更新案等。

      為使都市更新議題及相關專業法律知識普及,讓民眾不因專業問題所造成的門檻而損失其權益,蔡志揚律師與本校地政系張金鶚教授及本中心江明修教授,結合業界專業人士成立『都市更新公民論壇』,期盼藉由此論壇的成立,作為不同於政府、人民及建商三方的中立性角色,提供專業意見,以期達成都市更新的美好願景及目標。

      此次公民社會沙龍特別邀請到蔡律師主講,張教授與談,來為政大學生提供都市更新的脈絡與目標,希望藉由與公民社會概念的連結,提升學生對於目前都市更新概況的認知,並且深植公民社會意識。

      此次能邀請到蔡志揚律師及張金鶚教授共同蒞校指導實屬難得,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加!

      (以上部分文字擷取自民揚法律事務所部落格)

      *本演講場次提供便當,請上聯合報名系統報名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敬邀

       

      相關連結 :
      政治大學公民社會暨地方治理研究中心

    •  

top